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4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5-20      作者:       点击数:

第 4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0

 

工作动态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动

武威交警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理

● 市区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学校活动


工作动态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动。5月19日上午,“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在天梯山石窟景区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副市长费生云,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安排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举办市县区和重点景区文化旅游现场宣传推介、农产品直播带货、研学旅行基地授牌等活动,线上开展“跟着文物游武威”“跟着非遗游武威”等系列活动。同时,启幕“云游天马故乡·品读醉美凉州”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利用网络媒体的传播力量,更好地宣传武威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地方特产,刺激和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提升“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武威交警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理近日,市交警部门针对“两客一危”车辆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的特点,根据辖区实际,组织警力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减少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两客一危”车辆管理中把加强源头监管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活动,并集中召开“两客一危”企业约谈会,进行警示宣传和安全约谈。加大对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对存在隐患的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充分利用客运车辆GPS动态监控平台,24小时值守,对监控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警告、纠正,坚决防止动态监控流于形式。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以路面为主战场,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过往的客货运车辆做到一车一检一登记,重点严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无证无牌、无年检等违法行为。对事故多发路段,加大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辖区内的道路不失控、不失管,严惩交通违法。深入辖区客、货、危运企业现场面对面开展“两客一危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阐述各种违法行为导致发生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重点讲解了高温、暴雨恶劣天气下行车需注意的有关事项,以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告诫广大“两客一危”驾驶人、车主、押运人员安全就是效益,只有大力倡导开安全车、开文明车,企业才得真正得到发展,从而提高自觉守法意识,掌握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市区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学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市区科协联合开展“减灾知识进校园、科学预防我先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系列巡展活动。5月15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在凉州区五和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此次巡展活动包括科普展品体验、科普展板展示、机器人互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科普知识宣传等内容。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讲座通过例举火灾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实例并展示相关图片,全面阐述火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日常火灾突发的诱因、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进行灭火和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共展出科普仪器20件,展出应急疏散、安全避险等内容的2D、3D科普展板20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材料400多份,全校50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关爱生命意识,掌握安全防护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技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