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4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5-21      作者:       点击数:

第 4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1

 

工作动态

 

● 我市首家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成立

市纪委严查扶贫领域案件


工作动态

我市首家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成立。5月19日下午,我市首家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仪式在武威温泉度假村举行。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共同为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福萍出席挂牌仪式。

张弘强指出,建设一批劳模疗休养基地,为劳模和职工愉悦身心、开拓视野、交流经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是工会组织履行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把弘扬劳模精神贯穿于劳模疗休养活动全过程。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把劳模疗休养基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加强对疗休养活动的组织宣传,建立健全各项服务制度,推动劳模政策待遇的落实,形成全社会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努力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武威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把武威温泉度假村建成全省乃至国内一流的劳模疗休养基地,更好地为广大劳模、职工提供优质、健康、贴心的疗休养服务。

市纪委严查扶贫领域案件。今年以来,武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不手软、“零容忍”,在抓好专项整改的同时,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推动了专项整改和专项治理“双促进双落实”。截止5月10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留置1人。

坚持严查快结,优先办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优先受理、排查、处置扶贫领域线索,对案情复杂、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全部提级直查,对涉及乡镇和县区直部门一把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直查直办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问题线索11件,初核3件,正在初核7件,谈话函询1件,已立案2件,问责2人。指导和督促县区纪委监委统筹监督检查室、巡察办、派驻机构、片区纪工委、乡镇纪委“五支力量”,采取办案协作、帮办领办等方式,严肃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各县区纪委监委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31件,查处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追责问责83人。

强化统筹调度,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市纪委监委采取电话提醒、工作约谈、调研督导等多种方式,给县区纪委监委交任务、压担子,督促统筹整合力量,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古浪县查处了大靖镇下庄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侵占私分征地补偿款问题,民勤县查处了昌宁镇时任镇长侵占冒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凉州区查处了洪祥镇刘家沟村委会原副主任骗取“五保”特困供养等补助资金问题,涉案5人已全部移送司法机关。5月8日,古浪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1名村干部采取留置措施,正在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坚持同级通报、同类通报原则,把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作为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对查处的县区直部门、乡镇干部案例在全县区内通报,对查处的村干部问题在本县区所有乡镇、村组通报,市纪委监委选择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批、24件。实行“贴靠式”教育,县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活动,凉州区编印《凉州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2019年度市区纪委监委通报汇编》、古浪县剖析扶贫领域典型案例5起、民勤县筛选2018年以来省市县纪委监委查处通报的89例典型案例并编印成册、天祝县建立“1234”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在本县区逐乡镇、逐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