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关于征集评选武威市市歌市树市花的启事
来源: 武威市市歌市树市花征集评选委员会      日期: 2020-05-27      作者:       点击数:

    市歌、市树、市花,是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是城市地域、人文特色的象征之一,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为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提升武威知名度和美誉度,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市歌、市树、市花征集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7日至7月31日(投稿截止日期6月20日)。面向全国征集市歌,面向全市征集市树、市花。

二、征集标准

(一)市歌

1.以歌颂武威为主题,突出时代精神,充分表现武威历史文化、地域风貌、人文精神,展现武威新形象。

2.歌词主题鲜明,构思精巧,内涵深刻,意境优美,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语言生动形象,易记好唱,便于谱曲。

3.曲谱旋律优美动听,富有时代气息,有较强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和传播力,能充分展现歌词内涵,易于传唱。

4.市歌体裁、风格、表现手法提倡多姿多彩,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必须是灌制成型的音乐作品。

(二)市树、市花

1.具有区域的独特性。在武威市域范围内分布广泛,种植数量较多,具有一定栽培历史的乡土树种,有较强的适应性、抗逆性和较高的知名度、广泛的代表性。

2.具有一定的普及性。生物学特性符合武威自然环境、气候特点要求,品种宜繁宜育,适合广泛栽培,可作为武威市绿化美化的重要选用品种,能体现城市绿化风貌。

3.具有很好的观赏性。树形茁壮挺拔,枝繁叶茂,花姿花色美,观赏性状优良。

4.具有广泛的认同性。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彰显地方特色,公众认同度高,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经济价值和推广价值。

三、评选流程

成立武威市市歌市树市花征集评选活动委员会,在市委宣传部设立办公室,主要负责征集评选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征集评选活动分为作品征集、专家初评、公众投票、综合评审、会议审议、媒体宣传等六个阶段。专家初评出市歌、市树、市花初选作品各5件后,在媒体平台上公布公示,社会公众通过网上参与投票评选;结合公众投票情况,专家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市歌、市树、市花入选作品各1件,市歌优秀作品3件;入选作品经相关会议审定和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布评选结果;奖励获奖作者,对外发布武威市歌和市树、市花征集评选结果,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进行深入宣传报道。武威地域内重点树木、花卉基本情况介绍,详见武威政府网、武威林草等微信公众号。

四、投稿要求

1.所有应征作品均填写《武威市市歌市树市花应征作品申报表》(见附件),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

2. 应征作品提供纸质文本(A4)或电子文档(Word和Pdf格式)。市歌要提供歌词、曲谱和mp4及相关说明;市树、市花要附相关图片、文字说明和推荐理由(如X树X花,具备XX特点,具有XX精神)。

3.本次活动所有获奖作品的版权(包括印刷、录音、录像、发行、复制、表演、媒体传播等)归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所有,同时拥有修改权。未经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出版发行和商用。

4.所有应征作品和推荐表,以送交、信函、邮件等方式报送,作品(含音像制品)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如有侵权,一切后果由应征者自负。

五、表彰奖励

1.对评定为武威市市歌的创作者和市树、市花的推荐者,分别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2.评定为市歌的作品(1件),属于新作品者(2020年6月1日以后创作),奖励作者10万元(含税);属于老作品者,奖励作者4万元(含税);评定为优秀作品(3件),各奖励作者1万元(含税)。奖金分配原则为词曲作者各半。

3.评定为市树的作品,从多名推荐者中随机抽取20名幸运奖(市树、市花各10名),各奖励500元。

六、投稿方式

市歌征集评选联系地址:甘肃省武威市文联(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西大街142号城建大厦十楼1005室)

邮编:733000

邮箱:wwswl2214376@163.com

电话:0935-2214376

传真:0935-2214376

联系人:黄晓庆  18093125588

市树、市花推荐评选联系地址:甘肃省武威市林草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民勤路农林牧大厦14楼1414室)

邮编:733000邮箱:zlk6117730@163.com

电话:0935-6975317

传真:0935-6975314

联系人:辛岳山  18393811239 

武威市市歌市树市花征集评选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附件:《武威市市歌市树市花应征作品申报表》(点击下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