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在荆楚大地传播天祝故事
——记“最美天祝人”郭强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5-24      作者: 金玲雪      点击数:

近日,天祝县委、县政府授予武汉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人郭强最美天祝人荣誉称号,揭开了一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祝与武汉两地发生的感人故事。

故事从今年2月上旬说起,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一位来自天祝县的医护人员闫登兰,在她临危逆行落脚武汉的第一天,惊喜地接到了一个特别电话。

您好,老乡,感谢您来武汉、支援武汉,我为您感到骄傲,为家乡感到自豪。来电的正是武汉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人郭强,一位素不相识却倍感温暖的家乡人。

郭强是天祝人,为追逐梦想离开家乡在武汉奋斗近20年,现为湖北省武汉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人。疫情期间得知家乡有人来武汉支援,便通过多种方式取得联系,才有了这难得的一次通话。

随后,郭强作为共产党员下沉到武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闫登兰则在东西湖方舱医院战,由于工作的需要和疫情的阻隔,两个人始终没能见面。直到3月17日,闫登兰完成抗疫任务准备返回时,得知消息的郭强努力协调社区车辆辗转赶赴天河机场送行。

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坐的车停不停,人见不见得上,没有一点把握,我只能试一试。郭强抱着这样的想法,一个人站在机场收费站路口等候。一个小时后,闫登兰乘坐的车辆到达了天河机场,车刚一停下,郭强便飞奔上前,给医护人员加油,向老乡表达敬意。这一幕令机场工作人员动容,有人用手机拍摄下来,传回了千里之外的天祝,激起无数华锐儿女的自豪感。

此后,郭强默默为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400余名队员送行。在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的特殊时期,用镜头记录家乡抗疫英雄离开武汉的见证性时刻。

在武汉工作的近20年时间里,郭强一直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充分发挥媒体工作者的优势,积极通过社交软件和各类媒介,广泛宣传天祝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和重大活动,在荆楚大地唱响天祝声音、传播天祝故事。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不过家乡人。尤其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这份情谊更显珍贵。如今,郭强与闫登兰已成了好朋友。我给他发家乡的视频,让他了解家乡的变化,他也会帮我指导课件制作、视频拍摄等。闫登兰说,他们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亲如一家人。

我是一名媒体人,发挥我的职业特长,是我为家乡能做的微小之事。郭强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希望将天祝的声音传遍荆楚大地,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家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