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5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6-18      作者:       点击数:

第 5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8

 

工作动态

 

● 凉州区西关街召开创城工作包抓共建协调推进会

武威市“六个到位”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工作动态】

凉州区西关街召开创城工作包抓共建协调推进会。6月17日下午,凉州区西关街召开创城工作包抓共建协调推进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雁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西关街和创城包抓共建单位包抓共建工作进展情况,逐项研究、协调解决西关街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做好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创城包抓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包抓领导深入督导,西关街和各社区主动对接,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包抓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进社区开展问题排查、入户宣传和志愿服务,帮助社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是西关街整体创城工作在硬件还是软件上,仍存在不小的差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坚决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武威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的高度,一鼓作气,加油冲刺,努力交出西关街满意的答卷。要聚焦短板弱项,对标雕琢,深入开展“三整治”“三提升”行动,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靠实监管责任,全力推进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抓常抓长,规范整理、做实做细软件资料,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提升市民综合素质,聚集创城合力。要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宣传,做实志愿服务活动,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问题,强力推进创城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

武威市“六个到位”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近年来,武威市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高起点谋划,深层次推进,全领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市委市政府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各级财政预算安排、各级领导班子考核体系、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内容,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督促各级各部门重点安排、优先部署、协调落实。二是动员部署到位。先后召开了“武威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武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交流调度会”,全面动员,集中力量,强势推进,形成了凝心聚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三是凝聚思想到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武威日报》联合发表民族团结进步署名文章,武威新闻传媒集团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有奖征文活动,《读者》杂志出版了武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刊,集中展示我市各行各业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全市上下形成了全面创建、争相创建、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四是示范引领到位。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典型培育、选树、命名和作用发挥作为创建工作的推动力来抓,严格对照创建测评指标进行创建,形成抓点、串线、带面的工作局面,并组织在市内和县区之间、创建单位之间开展“互观互检互促”活动,打造了一批创建“领头雁”。五是联创创共建到位。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措施落实到哪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就同步跟进到哪里,合力打响一场为民、惠民、全民参与的创城冲刺战、创建攻坚战,实现了“人人讲文明、处处抓文明”与“人人讲团结、处处抓团结”的同频共振和联创共建。六是氛围营造到位。先后实施了“六大工程”“十个一”系列活动,高规格启动了武威市(凉州区)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不断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拓展了外延,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声势。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