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车让人、人快走”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巾帼在行动!
来源:       日期: 2020-07-04      作者:       点击数:

小雨淅淅,挡不住巾帼志愿者们的热情。为进一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行人不乱闯红灯、行车司机礼让行人,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营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3日下午,区妇联与区文明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凉州区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暨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启动仪式,各街道、区直部分单位(教育局、卫健局、水务局、林草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妇联及巾帼志愿服务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赵国权同志主持。活动中,区妇联宣读了《凉州区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此次活动为期2个月,各街道、区直部分单位(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水务局、区林草局、区税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妇联和两新组织妇联将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按照方案要求,每周五上午10:30-12:30分,在指定的交通什字开展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区妇联及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宣读了《凉州区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从现在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争做文明交通使者,让文明交通,成为凉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同时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规范劝导培训,向各街道及部门巾帼志愿者详细讲解交通知识及注意事项,指导巾帼志愿者在各什字路口,有序开展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街道及部门巾帼志愿者到指定的各自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和载体平台,区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安排,责任到人,确保本次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带动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为营造文明畅通交通环境、建设美丽生态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