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6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6-29      作者:       点击数:

第 6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9

 

工作动态

 

●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销毁毒品大会

● 市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 凉州区举办“防疫知识进校园·阳光心态促成长”宣讲活动

古浪县古丰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销毁毒品大会。6月23日上午,市禁毒委在凉州植物园举行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销毁毒品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市政协副主席赵国祥出席活动。

李进强强调,我市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帮助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筑起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刻不容缓的重要使命。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有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大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力度,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努力夺取新时代禁毒斗争新胜利。

活动现场,还通过展示毒品实物、举行禁毒宣誓、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市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6月24日,市科技局开展“送粽子·献爱心”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志愿者服务。市科技局志愿者前往创城工作包抓社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粽子、大米和清油等,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活动旨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凉州区举办“防疫知识进校园·阳光心态促成长”宣讲活动。近日,凉州区关工委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开展了“防疫知识进校园·阳光心态促成长”主题宣讲活动,整个宣讲活动采取现场宣讲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教育引导全区青少年学生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做好科学防护,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防疫防线,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讲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染途径、临床表现等基本知识,强调了学生就餐、课间休息、教学楼开窗通风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同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讲解了心理自助的方法。此次专题宣讲,有效帮助学生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提升了科学防护意识,规范了行为习惯,消除了紧张和恐惧情绪,为广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重新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古浪县古丰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共同筑起拒毒城墙。6月23日下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古浪县古丰镇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镇村干部、群众代表、派出所民警、教育工作站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同志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前我市面临的毒情形势、禁毒法律知识等多方面做了讲解,教育引导群众要携手共筑禁毒防线,共同抵制毒品侵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警察还到古丰中心小学以“警官出题、学生抢答”的方式与学生做了交流互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