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6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6-30      作者:       点击数:

第 6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30

 

工作动态

 

● 民勤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 天祝“四结合”让诚信成为文明城市的“新名片”


【工作动态】

民勤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今年以来,民勤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各镇、各部门单位普遍推行“一栏、一榜、一牌、一规范”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蔚然成风。全县各机关单位共设立宣传专栏130多块,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优秀案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入脑入心;在各单位醒目位置悬挂道德模范和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宣传榜350多块,深入开展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先进模范等学习宣传活动,启发和激励干部群众时时接受熏陶,处处向先进看齐;在机关内部设置“志愿服务牌”420多个,鼓励党员干部亮出志愿者身份,自觉帮助和服务前来办事的每一名群众,使“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群众的第一选择,使“您有事,请找我”成为干部的追求和向往;制定并张贴文明行为规范90余张,在全县营造了重视文明建设、积极推动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天祝“四结合”让诚信成为文明城市的“新名片”。天祝县48个责任单位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要手段,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发展环境。一是将监管宣传和业务宣传相结合,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天祝县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对文明诚信服务、文明守法的宣传力度,一方面加强对监管服务对象的宣传,提高社会大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文明创建工作真正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大力开展行业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对本行业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特别是要求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及规范服务,并建立了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形成文明诚信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将诚信典型宣传和随机抽查监管相结合,树立诚信品牌。今年天祝县围绕消费“质量、服务、价格、维权、环境”五大体系在商品流通和服务领域广泛开展“放心消费在陇原”创建活动,共评选出示范单位33家、示范店8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1家,报送“红黑榜”经营主体7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按比例定向抽查企业8户,不定向抽查企业320余户,不断提升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诚信水平,打造诚信市场、诚信品牌,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广告宣传。天祝县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监督和打击力度,开展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反不正当竞争、虚假违法广告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6余次,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集中销毁近万件假冒伪劣商品,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的能力。严厉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拓宽监管视野,探索查处“微商及微信公众号”等监管盲区涉嫌虚假广告宣传行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是将联合惩戒机制和信用监管格局相结合,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今年以来,天祝县通过扎实开展企业年报工作,2019年度全县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为98.11%、59.3%、99.2%。对未进行年报个体工商户进行标记,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或负责人,在获得荣誉、贷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荐、国有土地拍卖、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都不同程度会受到限制,初步构建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和信用监管格局。至目前,各部门间信息共享累计数据12000余条,全面实现了企业信用信息的共享、应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