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66期
来源:       日期: 2020-07-02      作者:       点击数:

第 6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

 

工作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书香人大·文化机关”读书活动

凉州区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启动仪式

●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书香人大·文化机关”读书活动6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书香人大·文化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书香人大·文化机关”读书活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赵青山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江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学习了《党章》,张志殿、李学辉两位同志作了读书学习交流发言。

周晓红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精神,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要在读书学习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在读书学习中陶冶性情,坚持终身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让人大机关飘满书香之气,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正气。要丰富拓展读书活动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读书学习实效。

周晓红指出,要在读书学习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增长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凉州区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启动仪式6月30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凉州区在凉州植物园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届凉州区文明校园的决定》和《关于命名2019年下半年、2020年上半年全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并为“文明校园”代表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

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的启动,将有力动员全区各族人民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加广阔的文化交流平台,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形成崇德向善的时代新风,展示凉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朗诵、贤孝弹唱、歌舞、魔术、音乐快板、相声、小品等,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整场演出充满着浓郁的本土气息,展现了近年来凉州人民奋发图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整场演出多方面展示了凉州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唱响了“文明凉州”的主旋律,描绘出了凉州区文明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风貌,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大家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积极性。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和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7月1日上午,凉州区融媒体中心、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暨凉州区“文明实践和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共同揭牌,鞠毅宣布凉州区“文明实践和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建设凉州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凉州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认真贯彻落实林铎书记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凉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迫切需要。凉州区将不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好两个中心作用,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巩固壮大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