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6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7-08      作者:       点击数:

第 6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8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凉州区水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 宣传活动

● 凉州区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77日,武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创城工作推进会。会议书面印发学习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材料申报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城工作材料报送推进会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创城工作进展及资料上报情况,进一步分析了民政部门创城工作任务指标,安排部署下半年创城工作及资料上报工作。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创城办工作人员,局机关创城工作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局创城办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区民政局局机关各科室要切实提高对创城材料报送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一把手”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材料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督促责任室和材料报送人员,按时、对标、高质量完成创城材料报送。局机关各科室要落实监督指导职责,对县区上报的资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报送材料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质量高、印证力强

会议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局机关各科室要严格按照《武威市民政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的测评内容、标准和具体要求,坚持精准对标,紧盯时间节点,注重平时收集,总结凝练,查漏补缺,务求从严从实,认真做好申报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和报送工作,确保申报材料规范、精准、齐全、达标,高质量完成民政部门2020年材料申报工作。

凉州区水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近日,凉州区水务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发改局等14个部门在南城门广场开展了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开展节能、节水、节电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倡导大家主动参与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出行,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宣传周期间,相关单位还同步开展“绿色建筑宣传”“绿色交通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民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强化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意识。

凉州区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近日,凉州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暨“凉州区文明实践和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马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广场举行,同步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条文释义等予以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普法手提袋100余个,填写“七五”普法调查问卷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为全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和组织实施《社区矫正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