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7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7-10      作者:       点击数:

第 7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0

 

工作动态

 

我市2020年共青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民勤县开展“公筷行动”宣传进乡村系列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2020年共青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7月8日,共青团武威市委联合民勤团县委在民勤县西渠镇玉成村组织举行了2020年共青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一期墙体彩绘大赛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梁朝阳要求,团市委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青春之我点亮美丽中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芒!

启动仪式结束后,梁朝阳和各县区分管领导、参赛代表观摩了第一期墙画大赛现场绘画作品,调研了西渠镇首好社区、玉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民勤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武威市青年音乐家协会、武威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甘肃省畜牧工程学院、金环舞蹈艺术学校、西渠镇号顺村的志愿者为玉成村村民表演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文艺节目,博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民勤县卫健局的志愿者为村民测血压、提供慢病和常见病咨询服务,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发放宣传单300多份,县科协为村民展示了科普仪器,民勤县司法局邀请律师为村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理发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理发50多人次,摄影志愿者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20余幅,附近300多名村民参与活动。

团市委、各县区团委负责人,民勤县司法局、民勤县教育局、民勤县卫健局、民勤县科协负责人、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渠镇党委负责人,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第一期墙体彩绘大赛参赛代表,2020年共青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节目参演者、义诊医生、青年志愿者,玉成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共12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活动。

民勤县开展“公筷行动”宣传进乡村系列活动。近日,民勤县在乡村记忆博物馆举办“使用公筷公勺,健康你我同行”宣传文艺晚会,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食品安全,推动文明用餐在乡村化风成俗,为“公筷行动”进镇村,倡导健康用餐、卫生用餐营造良好氛围。

晚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普及“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知识和“公筷公勺公夹”使用规范,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消费新风尚。活动围绕“聚餐用公筷,树文明新风”的主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现场宣传等形式,向村民讲解就餐分餐制、公筷公勺制的方法和意义,鼓励村民从家庭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人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做到向文明转变,向健康靠拢。自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发放倡议书3000多份,张贴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横幅、海报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桌牌6000多个,进村入户宣传900余户、16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让“公筷行动”在城乡“全覆盖”接地气,为群众筑牢健康安全门打下坚实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