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7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7-13      作者:       点击数:

第 7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3

 

工作动态

 

古浪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县级“文明股”分红仪式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工作动态】

古浪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县级“文明股”分红仪式。7月9日上午,古浪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县级“文明股”分红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万岳出席仪式。

梁朝阳与李万岳共同为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市县领导共同为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实践基地授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今年评选出的县级“文明股”折股分红对象代表发放分红。今年,全县评选出本年度“文明股”折股分红对象2118人,共发放分红12.4万元。

古浪县分别在县、乡、村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组建由行业部门牵头的理论宣讲、教育关爱、法治宣传、农业科技、卫生健康、文明新风、文体惠民、爱心公益、生态环保、文明交通10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三级十行”志愿服务活动,迈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步。

古浪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及实践基地负责人、各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县级“文明股”分红对象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10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近日,市新闻传媒集团召开了创城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今年1至6月份集团创城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武威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在创城工作中承担着新闻宣传报道资料收集报送工作任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整体推进。要进一步梳理上半年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对照创城材料月度任务分解细化表,主动策划选题,积极采编稿件,争取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创城宣传报道和相关材料采、写、编、播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从7月份开始,党政办公室、总编室根据市创城办工作要求,在集团编委会上提交问题清单,积极研究推进创城工作。二是新闻中心、编辑部、新媒体中心要主动对照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逐一销号整改。三是每半个月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创城资料收集、统计、汇总报送人员召开协调通气会,主动谋划工作,及时推进工作,解决存在的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评论部要多聚焦民生领域的选题,采写反映社情民意的评论稿件,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正面引导,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切实发挥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五是新媒体中心要推送博人眼球、清新质朴、短小精致、时效性强的新媒体产品,增加点击量。

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及市委宣传部6月30日创城培训会议精神,就集团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要紧扣创城指标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围绕创城材料申报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二要紧扣测评指标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评,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紧扣测评指标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把创城工作的每项任务指标落实到部室和相关责任人,实现目标责任具体化,切实把创城工作高质量完成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