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7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7-15      作者:       点击数:

第 7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5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

● 我市2020年“戏曲进校园” 活动拉开帷幕

● 市委编办在西苑社区举行“共创文明城,书香满社区”图书捐赠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7月14日下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副市长费生云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邀请省调查总队专项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军年作了创城工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创城冲刺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在材料报送和点位创建方面仍存在差距。现在离创城三年大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做好创城冲刺工作要在短板上发硬招、在弱项上出实招、在不足上下深功,限期整改存在问题,按期完成创城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压实创建责任,对标查漏补缺,以从严的标准、强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创城冲刺决胜战。

7月12日和14日培训专家和市、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前往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武威市第八中学、武威文庙、武威肿瘤医院雷台景区、凉州医院、东关花园社区等地测评点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

2020年“戏曲进校园” 活动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文化艺术修养,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7月11日,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武威天马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武威市2020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武威二中、武威十八中,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川剧变脸》《戏曲联唱》《龙凤呈祥》《戏舞长绸》等优秀传统戏曲节目,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喝彩和掌声。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全市在校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着力提升了戏曲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地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们的文化自信,营造了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

今年我市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资金投入力度,通过购买公益性文艺演出的方式,统筹落实戏曲进校园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市2个专业文艺院团、5个民营业余戏曲社团为全市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文艺演出13场次。

市委编办在西苑社区举行“共创文明城,书香满社区”图书捐赠活动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民阅读·书香武威“读书活动要求,抓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工作。7月10日下午,市委编办在西苑社区举行“共创文明城,书香满社区”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拓展市委编办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西苑社区书香社区建设。此次捐书活动,市委编办采取干部职工捐赠为主,办机关购置为辅的方式,共向西苑社区捐赠文学类、励志类、家庭教育知识类和儿童阅读类书籍500余册。

图书捐赠活动中,市委编办和西苑社区干部职工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亲近阅读、亲近图书,传播知识、传承文化,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精神,展现武威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智力支持和精神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