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市场监管部门圆满完成
2020年“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日期: 2020-05-13      作者: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2020年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区、街道办三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提前介入、全程监管”的原则,紧密配合、无缝衔接,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风险排查、实施驻点监管、开展会议接待单位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拉网式巡查、实行会议供餐单位驻点监督、派驻食品快速检测车驻点检测,圆满完成了“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提前介入、健全组织保障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及早行动、提前谋4下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制定印发《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按职责成立了工作督导、驻监管、快速检测和应急处理等4个工作小组,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详细的责任分工,将责任细化到了每一位领导和成员,同时明确各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驻点保障,全程防控风险。按照驻点保障的要求,在会议前一天,每个定点酒店安排2名执法人员提前入驻,对食品采购、加工环境、加工流程、食品留样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实行全程24小时动态监督监测,督促接待单位对当天供餐原辅料逐个进行检查验收并查验电子一票通票据和肉制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督促接待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各项制度要求,确保食材和供餐行为规范。驻点保障期间,对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全部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

开展检验检测,强化技术支撑。由区市场监管局抽调检验检测人员组成3个食品快速检测组,对各接待酒店所有食材和餐饮具进行全覆盖快检。完成对餐厅采购食用农产品、食品原料、辅料的农药残留、肉类水分及瘦肉精、食用油酸价、腌卤制品亚硝酸盐及非法添加等重点项目快速检测,“两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共完成快速检测180批次,并做好抽样记录和检测报告的填写,确保食材合格,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原料进入接待点,杜绝使用不合格餐具,从源头把好了食品安全关口。

强化应急值守,保障“两会”安全。按照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的要求,备足保障所需的相关人员、物资、车辆等,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所有责任领导、驻点监管成员、快速检测人员、接待酒店负责人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实施信息共享,进行监管互动,每天反馈工作开展情况,24小时值班值守,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沟通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督促指导餐饮接待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