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流通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2020-04-09      作者:       点击数:

为有效遏制食品销售环节经营过期变质、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从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流通环节“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易发多发的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以及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流通单位开展检查。对食品经营行业证照不全、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一律采取最严厉的处罚措施。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对麻辣食品、“五毛”食品、“山寨”食品等一律要求下架停售,坚决清理不合格食品,确保经营主体规范和中小学生消费安全,坚决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防学校及周边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规范了我市食品销售市场制售“五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按规定温度贮存冷藏冷冻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了农村食品配送模式、农村食品进货源头、贮存运输和销售过程,有效解决假冒伪劣、“五无”、“山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等顽疾。全市假劣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得到有效清理,全面提升了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为保障全市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零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27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653台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8532户次,规范索票索证不齐全的食品经营户128,发现未落实自查制度经营单位236户次,发现卫生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经营单位342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19份,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21起,罚款19.8万元,查处不符合食品标准的食用农产品案件1期,罚款0.6万元。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