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来源:       日期: 2020-03-30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以这次疫情应对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批示精神,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的通知》。

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旨在以全市餐饮行业、酒店、宾馆和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为重点,以“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防范病从口入,减少食物浪费,构建文明、科学、卫生用餐新风尚,把餐桌文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展示武威文明城市新形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突出以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为导向,以开展“文明餐桌”宣传行动、引导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推广行动、餐饮行业自律行动和机关示范引领行动“五大”行动为载体,全力推动机关单位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先行示范者,餐饮单位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引导推动者,广大市民自觉做“文明餐桌”的主动践行者。努力实现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的宣传覆盖率达100%、广大市民参与知晓率达100%、全市餐饮单位的推广实施率达100%、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务执行率达到100%,在全社会形成公筷公勺,讲餐桌文明,树消费新风的良好局面。

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2020年3开始,发布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倡议书,制定《文明餐桌公约》发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本次行动中来。从5开始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广实施12月底前,全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实施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让广大群众参与在其中、获益在其中、满意在其中,使文明用餐的习惯深入人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使公筷公勺的使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展示“文明武威 健康武威”的新形象,为武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