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日期: 2020-07-31      作者:       点击数:

7月30日,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柳鹏同志发来贺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会议。

梁朝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志愿服务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有效载体,作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力抓手,作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战略任务,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为新的起点,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把握时代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志愿服务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并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精心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纵深发展,自觉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职责和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党对志愿服务事业的领导,注重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提高志愿者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不断开创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注入新的精神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费使用及管理办法》《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会议事规则》等联合会相关规章制度。

会议选举魏红霞同志担任联合会会长,昝才拉、赵宝正、李花、张学亮、张惠华、王守云、刘志强、满宏民等8名同志担任联合会副会长,周多年同志担任联合会秘书长,刘泽钰同志担任联合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魏红霞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联合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她指出,联合会成立后将坚持思想引领,聚焦培育践行,打造服务品牌,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合会“志愿者之家”的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奋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是在市文明指导下,由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组织、爱心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首批吸纳会员166名,涵盖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充分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凝聚了来自全市各部门、各行业的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进入了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发展的崭新阶段。联合会成立后,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会员,吸收新鲜血液,不断扩大联合会的规模,增强联合会的影响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