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7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7-20      作者:       点击数:

第 7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0

 

 

工作动态

 

● 武威市税务局为“创城”按下“快进键”

● 凉州区东大街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工作动态】

武威税务“创城”按下“快进键”。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武威市税务局立足税务实际,主动作为,精准对标,着力在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和办税服务厅标准创建上下功夫。

制度先行,强化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全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更加深入化、常态化、持久化。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制定下发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的实施,定期召开会议,时掌握本单位创建文明城市进展情况,了解和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常抓不懈,强化办税厅建设。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创建一流窗口单位,多措并举展示税务部门良好风貌,在厅内张贴办税服务厅规章制度,细节处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窗口人员文明服务,给予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良好的办税缴费体验。要求窗口人员每日岗前整理形象,规范着装、挂牌上岗。疫情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每日进行至少2次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安全放心。对纳税人进厅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要求其佩戴口罩,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时刻保持“一米线外”距离,并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持之以恒,参与志愿服务。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每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志愿服务点8个,制作公益广告12处,公布投诉电话和投诉渠道,设置母婴室、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大厅实行全域禁烟,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设置失物招领处和便民饮水、充电等服务设施,提供急救药品、笔、纸、雨伞等便民物品,最大限度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办税人和缴费人。

凉州区东大街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是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社区、学校、家庭三结合网络阵地建设,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点、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积极探索社区教育新模式,完善工作机构和管理制度街道社区充分利用7个社区农家书屋、“爱心书屋”,通过社区购买、接收单位个人捐赠等方式,共有未成年人书籍500余册。通过开放社区图书室、科普驿站,组织广大青少年读好书、用好书,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增强社区教育引导功能,以德育人,努力形成关心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氛围。二是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体教育活动各社区以家长学校为依托,广泛开展“相伴共读 书香凉州”“倡导全民读书,推进文明创建——小学生课外阅读辅导讲座”活动“创建文明城·书香伴我行”等主题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亲子共读,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心理健康伴我行”“家庭健康行”等主题活动,通过知识讲座、主题宣传等方式,引导家长起到教育和监护作用,倡导辖区居民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和睦、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传统美德。三是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设置和宣传,街道社区在辖区内主干道、街面、居民楼院等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横幅、标语等载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做好辖区困境儿童中的未成年人摸底工作,东大街共摸排出困境儿童1008人,做好年度辖区孤儿的审定,及时为辖区5名孤儿落实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切实让辖区孤儿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