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8-17      作者:       点击数:

第 8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7

 

工作动态

 

●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创城领导小组会议

● 我市启动城市公交出租行业文明创建活动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创城领导小组会议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创城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创城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把创城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全城总动员,全民共参与,开展大会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查漏补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创城冲刺战、决胜仗,力争一举成功。

市领导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主任赵立新通报了创城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办副主任梁朝阳宣读了《市级领导包抓创城工作和实地测评点位重点问题整改方案》。

柳鹏强调,今年是三年创城的冲刺之年,当前是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都要马上行动起来,力争在创城“大考”中交一份满意答卷。要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各市级包抓领导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把压力传导到位,把问题解决彻底;市创城办要加强统筹谋划、指导督促和监督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确保测评点位不丢分;各包抓共建单位要进行“回头看”,把力量下沉到社区,不间断开展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严格对照测评点位,逐一排查问题,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每个点位都规范达标;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千方百计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对照测评体系标准,逐项“过筛子”,特别要加强对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栏杆、乱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教育训诫,集中全面排查整治“六乱”现象,切实提升市容市貌。要紧盯时限、加快进度。对每项问题整改时限只能提前、不能推后,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决不能贻误战机。要严明作风、跟踪问效。以严、细、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到位,严重影响创城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我市启动城市公交出租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公交出租行业的文明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15日上午,我市城市公交出租行业“树行业新风正气 为创城争光添彩”文明创建活动在文化广场启动。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杨德智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青山、市政协副主席张浚潭出席启动仪式。

赵立新强调,今年是我市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达标之年,全市城市公交、出租行业为创建打造文明城市作出了不懈努力,希望再接再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县区和交通部门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整治态势。各公交、出租车企业要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客运从业人员积极投入文明创建活动,保证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让文明交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武威鼓劲助力、增光添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