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凉州实施“交通革命”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8-16      作者: 尚禾 王舸      点击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深入推进交通治乱疏堵行动,不断加强对公共交通的监管,加大宣传力度和管控措施,全力实施交通革命,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该区建立健全部门、警种协作联动机制,全面深入推进治乱疏堵行动,以零容忍,全覆盖”“一个乱点一个治理办法,一个堵点一套解决方案的措施,实现道路安全控增量、减存量的目标。目前,凉州城区已清除主干道机动车道停车泊位633个,设置禁令标志42块,在人行道安装阻车石柱3000余个。严抓城区车辆违停乱停执法管理,施划电动车、自行车专属车位,明确非机动车停放位置,改善车辆乱停现象。不断加强对公共交通的监管,目前,城区建成仿古式公交候车亭322座、简易式公交站牌50座,上线电子公交卡、统一规划公交停靠标示线,各种创城的宣传公益广告在公交站循环播放,让市民在方便出行的同时感受到创城给市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管控措施,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9万起。在城区施划交通标志标线8.5万平方米,拆除设置不规范破损严重的标牌84块,设置交通导向牌200块,建设隔离栏3750米。开展交通安全文明体验活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和七进活动348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30.2万余份,不断促进城区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着力营造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