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市举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宣传活动
柳鹏出席并讲话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8-19      作者: 马开良 杨晓东      点击数:

我市举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宣传活动

柳鹏讲话 周伟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时代风尚,8月18日上午,全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宣传活动在凉州植物园中心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活动。

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梁朝阳等出席活动。

柳鹏指出,武威是一个农业大市,也是一个人口大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六条措施》,把制止餐饮浪费付诸实践、见诸行动。

柳鹏强调,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等行为。机关、学校、企业等各级各类食堂要改进供餐、用餐方式,从源头杜绝餐桌浪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办法措施,建立餐饮节约长效机制。各行业协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餐饮节约实践活动,增强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节约意识。广大城乡居民要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旧俗,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各类媒体要加强宣传引导,监督曝光浪费现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全市每个公民都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健康新风尚。

活动中,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致广大市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餐饮企业、学生及市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举行了承诺签名仪式。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餐饮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