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武威市一人入选2020年第一季度“甘肃好人榜”
来源:       日期: 2020-06-09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省文明办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国资委、省扶贫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14个部门单位联合举办了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和甘肃好人“云”发布仪式,向全社会集中发布了一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卓尕等64人入选2020年第一季度“甘肃好人榜”。其中,武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质控护士长褚晓霞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褚晓霞  武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质控护士长

褚晓霞,2000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二十年,现任甘肃省护理学会重症监护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质控护士长。精于各项护理操作,并对疾病的观察和护理有着独到的见解。擅长肿瘤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取得了首届甘肃省护理学会重症监护专科护理管理资格证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褚晓霞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与兄弟医院的其他8名医务人员共9人组成武威市第一批医疗队,成为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37名队员中的一员,在湖北武汉迅速接受系统的疫情防控培训后,进驻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院,与同事们共同战“疫”一线。

褚晓霞同志到达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院后,就与同事一道熟悉病人的情况,很快就投入了护理工作中去,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在值班的八九个小时里,她精心地护理着每一位患者,随时观察着他们的生命体征,耐心地向患者做好健康宣教、协助患者完成日常生活护理,力争把最优质、最贴心的护理提供给每位患者。她以最优质的护理服务于患者,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持续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用初心、责任和担当,勇敢、爱心和坚守,还有心血、汗水和泪水,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褚晓霞先后荣获“甘肃省卫生厅优秀护士”“甘肃省护理岗位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武威市十佳护士”和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