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诚信架起致富桥
——记甘肃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何建花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8-15      作者: 李政阳 王舸      点击数: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限的凉意,我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何建花把这首小诗写在自己工作笔记的扉页上,同时十年如一日地践行着诚信二字。

何建花是古浪县黑松驿镇磨河湾村妇联主席、甘肃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这些年来,她踏实苦干、诚实守信,不仅改善了自家的生活条件,还帮助周边不少贫困户甩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

提起商人,人们总是很容易想到无商不奸,即使有的商人做好事,也容易被人看作是做秀,但何建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做人的诚实守信。古浪县黑松驿镇磨河湾村村民汪存银说。

2012年年底,何建花的养殖暖棚刚建起来,牛也刚养起来,手头的资金全部投入到了养殖上,没钱给工人发工资。看着人们都在上街购置年货,而在自己的养殖场里务工的工人们却仍然在没日没夜忙碌,她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棚里一头头正在茁壮成长的小牛犊,何建花便和丈夫商量卖掉这些小牛犊先给工人付工资。丈夫说什么也不肯卖,因为育肥期的牛犊正处于生长速度最快的时候,现在卖了就等于赔钱。何建花对丈夫说:在修建养殖暖棚时给工人们承诺过,无论如何在年底都要把他们的工资付清,今年赔了钱,明年还能赚回来了,但是诚信丢了,一辈子都赚不回来,我们做人做事必须要讲诚信。农历腊月二十八日下午,她付清了工人所有的工资,而自己却用剩下的不到200元钱买了几斤肉过了个简简单单的年。

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何建花始终秉持诚信经营原则,坚持财自道生、利聚以取的理念。在日常的经营中,她从来不短斤少两,同类的产品总是以最低价格出售,让顾客满意。有时左邻右舍的养殖户在买饲料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找她做担保,那些和她合作多年的饲料经销商就会毫不犹豫把饲料送到养殖户手里。这一切都是对她多年来诚实守信的最好反馈。

何建花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赢得了村民们的信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她成立了古浪县丰达凯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会员50多户,带领入社的585户移民群众,在黄花滩移民区富源新村和富民新村建成了肉牛养殖产业园。至今,已有1371户农户加入了合作社。

道德模范的称号,对我来说既是激励也是一种责任,更是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带动大家踏实做事、诚实守信,让大家实实在在过上好日子,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何建花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