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坚守孝心 以爱筑家
——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戴爱玲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7-25      作者: 张婷 陶星默      点击数:

直到现在,她仍然忘不了生命中至暗的那一刻,丈夫撒手人寰,年幼的儿子在一旁似乎也明白了什么,年迈的婆婆早已哭成泪人。这份不一般的痛楚,曾经让戴爱玲悲痛欲绝。可是,她在困厄中坚守,用泪水、汗水支撑起了一片晴空;用责任担当践行正义使命。

她,就是武威监狱生活卫生科一级警长戴爱玲。

不知我们是哪辈子修的福,遇到了这么一个好儿媳,比我的亲闺女还亲!这是戴爱玲的公婆常对别人说的一句话。

丈夫的突然离世,把这个家推向了痛苦的深渊,一家人都经受着旁人无法想象和理解的痛苦。戴爱玲鼓足勇气面对生活,为已故的丈夫尽责尽孝,坚强地承担起赡养老人和教育儿子的任务,让这个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在和婆婆共同生活的十几年里,婆婆将她视为自己的亲生女儿,她也时时刻刻把婆婆的冷暖挂在心上,从未闹过矛盾、红过脸。 她恪守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以实际行动和真情,诠释着的真谛。

说起这个好儿媳,年迈的婆婆潸然泪下,千言万语在笑容中哽咽……2011年冬天,婆婆不小心摔倒,造成腰椎骨折,戴爱玲一人独自承担起照顾婆婆的重担。早起帮婆婆洗漱、准备早餐、提前煎药,晚上还要辅导儿子功课,帮婆婆洗脚、清理便盆,陪老人拉家常、谈琐事,哄老人开心,还特意熬牛骨汤,劝婆婆多喝点。在她悉心照顾下,婆婆的病情得到了极大缓解,生活基本能够自理,精神状态也好多了。

多年来,有好多好心人劝她再婚,并帮她物色合适的人选,都被她婉言谢绝了。以前,她说孩子还小,不能没有妈,现在,她又说公婆年迈,需要照顾。她把自己的幸福和公婆的幸福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温情,也丰富着责任的内涵,戴爱玲除了是家里的主心骨”“多面手,是一位好母亲、一个好儿媳,在单位又是大家公认的好民警。她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能够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赞誉,多次受到单位的表彰奖励。

戴爱玲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自己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