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辛苦换得万家净
——记“最美武威人”丁海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8-19      作者: 孙丽娟 魏晓莹      点击数:

早晨5点,和很多环卫工人一样,他早早就起了床,吃过简单的早饭,匆匆赶往工作场所。他认真巡查垃圾收集清运工作,风雨无阻,从不间断,脏活累活面前,从不避让。他就是被评为最美武威人的凉州区城区环卫生管理所环卫股股长丁海。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辛苦我一人,洁净千万家这句话的内涵。

有人说,环卫工作平凡而普通,很难有所作为。但丁海却始终认为,只要勤恳做事,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够发挥不平凡的作用、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1997年,青春年少的丁海被分配到清扫队,拿起扫把做了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刚开始干这份工作时,他的家人并不赞同,可他对家人说:无论什么工作都得有人干,既然选择了,我就要把这份工作干好。

虽然环卫工作很苦很累,但丁海却对这份工作始终保持着满腔热情,他每天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2016年夏天,位于西凉市场北口的液压式垃圾中转站垃圾坑槽与压砣出现偏移,不能液压作业,必须将坑内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后才能操作。此时正是最中转站最忙碌的时候,等待上台倒垃圾的运输车辆已围成一片,如不及时清理,这一区域的垃圾中转将全面受影响。丁海毫不犹豫地跳入坑槽内,忍着垃圾的恶臭,将坑内垃圾一点点清出坑外,氨气熏得他眼泪与汗水混在一起,他全然不顾,坚持将垃圾清理干净,确保了垃圾中转的顺利进行。

有人问他:这么辛苦,为啥还那么认真?他说:我每天清理的是我们城市的门面,干不好,会让我脸上无光。朴实的话语、敬业的态度,让人肃然起敬。

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丁海已经离开家开启了工作模式,而每天下班回到家已是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之时。就这样,不知不觉中,丁海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已经走过几十个春秋。

谈起环卫工作,丁海感慨万分:干环卫工作难免有受委屈的时候,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忍耐。在丁海的带动下,凉州区环卫所至今未出现过垃圾过夜的情况,做到了日产日清,呵护了城市的洁净和美丽,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