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礼仪篇
来源: 文明青岛      日期: 2020-08-22      作者:       点击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礼仪。

您懂得,甄选信息提前报名;

别忘了,结合专业发挥特长。

 

关注志愿服务团体和公益组织的官方平台,了解最新活动信息,根据自身特长、所学专业、从事工作和时间安排,提前与主办方联系沟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您懂得,仪容整洁着装得体;

别忘了,服从分配坚守岗位。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注意自身仪容仪表,衣物外观整洁大方,不宜佩戴过多装饰物品。若统一配备服装,则应按要求穿着。要提前到达活动地点,服从组织安排,有序参与活动,坚守工作岗位,高效完成任务。

您懂得,团队精神共同发扬;

别忘了,友爱互助奉献合作。

 

志愿服务活动中要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分工协作,凝聚力量,奉献爱心。要与其他志愿者友爱协商,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提升服务效率,争取最优效果。

您懂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别忘了,态度和善礼貌服务。

 

尊重服务对象,懂得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着想,尽可能地提供帮助。与服务对象交流时要使用标准的普通话,耐心倾听,不随意打断,及时回应,语音语调亲切和善,礼貌服务,举止文明大方。

您懂得,遇到问题灵活变通;

别忘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志愿服务活动中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向主办方求助,对于不合理的要求学会委婉礼貌拒绝。服务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别人负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一种国家的形象,一种民族的精神。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