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8-18      作者:       点击数:

第 8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8

 

工作动态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誓师大会

● 武威公路局凉州公路段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誓师大会。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14日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8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誓师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县区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全市350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区公安机关创城冲刺攻坚交通文明劝导行动任务分解表》;凉州分局交警大队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城工作事关武威发展大局,事关全市人民福祉。今年是我市三年创城的冲刺达标之年,创城工作将全面接受中央文明办三年一届的终期考评,全市干部群众三年的不懈努力到了最后一招、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能否顺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剩下的时间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点代表全市、一失导致万无”的责任感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只能做好、不能拖后”的紧迫感,以战役的标准、战时的状态、战斗的举措,迅速掀起创城决战决胜高潮,咬紧牙关、持续发力,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创城冲刺攻坚战,用人民警察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创城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举全警之力保创城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要争分夺秒、强力推进,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紧盯弱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任务落实,对于职责交叉,与其他部门共建共管的工作,必须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形成联创共建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靠实分工责任,强化考核问责,按照“谁主抓、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看成绩、看结果,凡是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滞后、行动缓慢、整改不力、造成失分,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武威公路局凉州公路段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凉州公路段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以身作则,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表率,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一是开展文明素养教育提升职工队伍形象。以基层党组织生活为依托,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专题教育活动、知识竞答等,利用QQ、微信、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盘行动、节能环保、文明礼仪、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切实抓好职工队伍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共同践行新时代文明行为、全社会参与文明进步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社区划分的责任路段,每周五下午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沿线垃圾桶、公交站、绿化带栏等进行擦拭,对路面垃圾杂物烟头等进行清扫,并对沿线商户和行人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和提醒。三是开展“清理小广告美化居住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优化居住环境,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对家属院楼道、墙面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统一清理,做到每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四是开展“进社区,访万家”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进社区、入楼道,向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和“七五普法”相关资料,向居民普及常用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讲解创城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倡议居民一起自觉行动,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五是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车辆礼让行人,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公路局组织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前往指定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出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