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8-20      作者:       点击数:

第 8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0

 

 

工作动态

 

● 陈福萍督导地质新村街创城工作

●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行动


【工作动态】

陈福萍督导地质新村街创城工作。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萍带领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深入创城包抓共建联系点地质新村街,召集街道、社区、便民市场、二一二大队负责人及物业、政工办、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现场协调等形式,督导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实。

陈福萍一行先后到二一二大队机关、地质新村街街道办事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一二便民市场等实地测评点位,就近期市创城办督查反馈有关问题,逐项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陈福萍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之年,当前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各包抓部门和二一二大队、地质新村街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精准发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绝对不能有懈怠思想。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入户宣传,着力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要对近期整改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路线图、时间表,任务到头,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按期抓好整改,确保完成各项创城目标任务。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冲刺动员大会、市委四届13次全会、8月14日全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创城工作的讲话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创城冲刺攻坚工作,从8月15日起,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行动。

一是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全市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凉州交警快骑实行24小时线巡,开展市区公安机关创城冲刺攻坚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开展出租车、公交车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创城测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管理,全面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二是打好社会面治安管控攻坚战。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对地摊经济圈、网络犯罪、校园周边环境、城市“牛皮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的巡查治理力度,狠刹不良风气,全面整治风险隐患,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三是打好窗口服务形象提升攻坚战。加强窗口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树立公安接待窗口良好形象。

四是打好机关创城氛围营造攻坚战。开展“卫生大清理 创城我助力”、文明餐桌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机关单位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同时,对测评点位公益广告设置进行查漏补缺,在单位门头、值班大厅、办事窗口等张贴和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五是打好创城测评体系自查自纠整改攻坚战。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围绕网上申报材料、调查问卷和实地点位创城考察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市、区创城办督办交办的重点问题,逐条对照检查,逐项查漏补缺,逐个排查整改,按期销号清零。

六是打好提升创城知晓率、增强群众满意度攻坚战。积极参与“天马党建”APP创城知识测试答卷;深入包抓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宣讲创建成效、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加深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