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8-26      作者:       点击数:

第 8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6

 

工作动态

 

● 赵立新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 王国斌杨晋骁督导检查凉州区东关街创城工作

● 胡细如深入凉州区西关街实地督查创城工作


【工作动态】

赵立新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工作8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主任赵立新,对凉州区部分测评点位进行了实地督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副主任梁朝阳一同督导检查。

赵立新一行先后来到天祝街、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工地、金羊镇城乡结合部、九四三医院、凉州市场、凉州商厦、沙井巷及小区楼院、火车站西路及集市、新苑小区等测评点位,对精神文明宣传、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设置、车辆停放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同时对迎宾路东湖招待所违建拆除实地督查,明确提出各类问题整改意见。

赵立新强调,创城测评工作迫在眉睫,点位行业主管部门和包抓部门要再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认领问题,对照测评点位标准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盯紧盯牢、抓实抓细,力争每个问题在时限内完成整改,确保在创城迎检中不失分。市创城办要持续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将严肃追究问责,绝不手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确保我市创城市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王国斌杨晋骁督导检查凉州区东关街创城工作。8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实地督导检查凉州区东关街创城工作。

王国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凉州区东关街寺巷子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三道巷、盛世欧景小区、富民便民小市场、十九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创城测评点位,详细了解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王国斌强调,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确保全面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狠抓薄弱环节,针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路面破损等问题,逐一梳理,全面排查,即知即改,不留死角。要形成创建合力,街道和社区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包抓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以过硬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创城冲刺战、决胜仗。

胡细如深入凉州区西关街实地督查创城工作。8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深入西关街社区楼院和相关点位,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和包抓问题整改情况。副市长王雁一同督查调研。

胡细如一行先后来到西关街云晓巷、益民巷、农委巷、兰州银行、区科技馆、西郊公园家属院、交警大队家属院等测评点位和楼院,并随机入户居民家中,详细听取各类问题整改、创城宣传和老旧小区、固定点位创建等情况,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消防设施、乱占盲道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提出整改意见。

胡细如要求,街道、社区和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强化担当,针对存在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创建迎检少扣分不失分;要严格对照2020新版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逐条落实落细人行道盲道、沿街商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等关键点位的标准要求;要在加强日常管理和文明劝导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