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8-26      作者:       点击数:

第 8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6

 

工作动态

 

● 市委书记柳鹏与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座谈

● 2020年武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柳鹏与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座谈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与受全市通报表扬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刘达娃、祁正平、樊学敏、李玉贵等座谈。他强调,要积极倡导传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柳鹏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柳鹏说,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钦佩,他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武威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更需要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武威大地蔚然成风,让社会充满更多正能量。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本色,持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引导人们争做崇高品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柳鹏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挖掘生活中的见义勇为事迹,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让见义勇为的价值观深入人心。要更加关注、关爱见义勇为者,从生活上、教育上、工作上关心和关爱他们,切实把各项奖励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见义勇为事业保障,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来统筹安排见义勇为各项工作,为见义勇为工作提供人力、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临危不惧的高尚情操,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2020年武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8月23日,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武威市科技活动周在民勤县苏武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联合民勤县政府主办,市、县两级领导及发改、教育、工信、公安、司法、应急、卫健、农业农村、林草、市场监管、地震、气象、消防等部门单位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甘肃省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奖励决定、2020年“武威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和“2020年武威市十佳科普使者”名单。现场展示了负压救护车、呼吸机等科技战疫新装备、应急救援无人机等科技创新成果、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等新技术、新产品。科普大棚车还开展了AI机器人等及实验演示等活动。通过群众体验方式,让观众在参观中认识科学,在互动中了解科学,在体验中感受科学,不断提升我市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

同日,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也举办了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全市105家部门单位、109家企业、160多名专家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科普宣传和义诊、科技咨询服务活动。活动共展出展板242块,发放宣传资料13600多份,现场群众参与3000多人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