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8-28      作者:       点击数:

第 8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8

 

工作动态

 

● 柳鹏调研督导创城工作

● 关维斌王国瑞督导检查凉州区荣华街创城工作

● 王玉真督导检查凉州区西大街创城工作

 


【工作动态】

柳鹏调研督导创城工作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带领调研督导组对创城重点测评点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紧盯测评点位细节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重点、攻难点,全面固强补弱,全力冲刺达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力争实现今年创城目标。

市领导周伟、鞠毅、梁朝阳、费生云、李进强一同调研督导。

柳鹏一行先后到政务大厅、海藏湿地公园、惠政社区、武威职业学院、市中医院、二一二便民市场等创城测评点位实地查看,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柳鹏强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后冲刺攻坚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难度大,要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认真查漏补缺,最大限度整改存在问题。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开展工作,不放过任何细节问题,把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要尽快完成市区内乱停乱放治理、背街小巷整治、坑洼路面修补、停车位划线、夜市摊点乱象、个别地方卫生死角等细节性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创新丰富活动载体,通过文化引领,用有温度、接地气的文化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践行新时代文明行为、参与文明进步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服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推进便民市场人性化、规范化建设,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市场内部规划设计和物业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

关维斌王国瑞督导检查凉州区荣华街创城工作8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督导检查凉州区荣华街创城工作。

关维斌一行先后到武威农商银行荣华支行、教师新村小区、146大院等测评点位和小区楼院,实地查看创城宣传、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关维斌强调,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实责任,主动担当,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确保创城迎检全面达标。街道、社区和各包抓共建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严格按照创城各项标准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创城决胜仗。

王玉真督导检查凉州区西大街创城工作8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深入凉州区西大街部分楼院和相关点位,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和包抓问题整改情况。

王玉真一行先后到东小井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测评点位和楼院,详细听取各类问题整改等情况。

王玉真强调,包抓共建单位、街道和社区、点位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力协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和问题整改,发动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点位行业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业要举一反三,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无障碍卫生间规范设置、“光盘行动”宣传、各类指示牌引导等问题整改精细度,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创建迎检不失分。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