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8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9-03      作者:       点击数:

第 8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3

 

 

工作动态

 

● 市老年大学搬迁揭牌仪式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揭牌仪式举行

● 我市举办食品检验检测培训暨技能竞赛

● 天祝县开展“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活动

 


【工作动态】

市老年大学搬迁揭牌仪式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8月31日上午,武威市老年大学搬迁揭牌仪式和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市政协原主席、市老年大学校长曾继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杨振华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主持揭牌仪式。

周伟、周晓红为市老年大学揭牌,马得明、赵立新为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

赵立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时研究解决老干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这次市老年大学改造搬迁,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提升全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老年大学新校区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备,有效改善了老干部老同志的学习活动条件,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必将成为我市实施“文化养老”工程的主阵地。希望市老年大学以这次搬迁为新起点,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文化强校、特色兴校”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让老年大学成为老同志思想教育的新阵地、更新知识的新课堂、文化娱乐的新场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为老年事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赵立新说,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老年大学作用,深化关爱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作为。

市举办食品检验检测培训暨技能竞赛为切实做好全市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推进市、县两级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严把食用农产品质量检测关卡,做好食用农产品监督等食品抽检工作。近日,我市举办食品检验检测专业技术培训班暨技能竞赛。活动由武威市总工会、武威市人社局、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承办,市食检中心及民勤、古浪、天祝三县食药检中心的45名检验检测人员参加培训,组成7支参赛队参加技能竞赛。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级食品检验检测专家现场授课,并安排市食检中心专业技术业务骨干讲课。重点讲解食品检验检测业务相关知识,并举行技能竞赛。通过举办培训班暨技能竞赛,既提高了食用农产品监督的检测能力,又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天祝县开展“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8月15日起,天祝县全力冲刺甘肃名片创建活动。一是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在城区19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组织交警快骑实行24小时线巡,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驾驶员素质,展现天祝好形象。二是打好社会治安管控攻坚战。组织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加大对重点场所不文明行为甚至违法问题的巡查整治力度。对网吧、电子游艺室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三是打好窗口服务提升攻坚战。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落实好为民服务各项举措,树立良好形象。四是打好创城氛围营造攻坚战。规范公益广告设置,持续开展文明餐桌集中整治行动。五是打好创城知晓率、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战。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排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对接社区,跟进督促协调,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