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9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9-04      作者:       点击数:

第 9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4

 

 

工作动态

 

● 梁朝阳督导宣武街创城工作

● 市领导调研督导凉州区创城工作

●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答题情况通报


【工作动态】

梁朝阳督导宣武街创城工作9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办副主任梁朝阳,深入包抓街道宣武街督导创城工作。

梁朝阳先后来到甘肃银行新区支行营业厅、市体育馆、河西成功学校、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武威绿洲生态研究站、维也纳酒店、史爱华培训学校、星光中西医结合医院、G30武威北出口交通路口等宣武街辖区内测评点位进行实地督导。

梁朝阳要求,街道社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市、区包抓共建单位和网格员,要全天候督查沿街各单位、商铺业主落实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市政公用设施、包建筑物容貌”等“五包”责任制情况,及时处置乱扔烟头、乱堆垃圾、乱停车辆、乱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城区环境清洁、卫生干净、秩序顺畅、设施完好、整洁美观。

市领导调研督导凉州区创城工作9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旭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实地调研督导凉州区创城工作。

姜旭云一行先后到凉州区阳光润苑小区、火车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盘旋路便民市场、惠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测评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姜旭云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将创城工作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对标对表,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深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街道、社区和各包抓共建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紧扣细节狠抓落实,确保创城迎检全面达标。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答题情况通报。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及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8月10日—8月30日,市创城办在“天马党建”APP和“文明武威”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活动。

截至答题结束,全市共有41234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测试答题,其中及格线80分以上30095人,及格率72.9%。从答题人数和得分来看,本次测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了解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个别单位还未有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测试,有的党员干部职工还存在乱答等敷衍了事现象。

对于答题不及格和未参与答题的党员干部职工,从即日起至9月8日,在“文明武威”微信公众平台开启二次答题(答题入口:文明武威微信公众号首页—主题活动—创城知识测试),希望测试不及格及未参加测试的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答题。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是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认识,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形成全员皆知、全员参与、全员共创的创城新态势,为我市打赢创城冲刺战加油助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