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9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9-07      作者:       点击数:

第 9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7

 

 

工作动态

 

● 赵立新带队慰问创城一线工作人员

● 李进强深入包抓社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 古浪县举办2020年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工作动态】

赵立新带队慰问创城一线工作人员9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责任人,先后到凉州城区海藏湿地公园、东关什字、天马湖东岸、大什字、盘旋路什字、民勤路南口什字、农垦什字,慰问环卫工人、交通民警、城管执法队员等奋战在创城一线的人员。

赵立新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城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工作,对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在创城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继续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赵立新强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广大一线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落实好各自职责分工。要持续强化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真抓实干,常抓不懈,使城市文明得到真正持久不断地提升,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福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一同慰问。

李进强深入包抓社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9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深入宣武街惠政社区督导检查创城包抓共建工作。

李进强先后深入武威监狱住宅小区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等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李进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最后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在巩固好前一段时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劲头不松,全身心投入创城工作中。要切实扛起全民创城的责任,社区内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照创城测评指标,特别是对存在的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楼道乱堆放杂物、小广告、“牛皮癣”等突出问题,尽快梳理问题清单,抓紧查漏补缺,限期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创城的质量和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创城的宣传力度,按照市创城办的要求,市区公安民警要统筹做好包抓楼院工作,扎实开展走访入户,逐人逐户进行市民文明行为教育宣传劝导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

期间,李进强还对麻纺厂字、西小字、步行街等地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古浪县举办2020年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9月4日,古浪县2020年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古浪一中举办。

活动邀请兰州大学营养与心理健康中心研究员莫兴邦开展了以“构建新时代高中师生的人文素养——珍爱生命·珍惜生活·珍惜家人”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讲座旨在引导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加强自我心理健康建设,分析自己的内心状况,要用理智的心态对待生活中出现的变故,不要以逃避的和极端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活动还进行了以“崇尚科学 传播文明”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科普展品展示及体验、参观科普展板展览发放文明创建、法律法规、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安全保护、地震预防、气象知识等资料,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科学知识。此次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