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武威市举办2020年“孝老敬老 爱在重阳”公益活动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10-26      作者:       点击数: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八个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好老年人关心、关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环境。10月25日,武威市文明办、武威市民政局等单位在武威幸业颐养中心组织举办了武威市2020年“孝老敬老 爱在重阳”公益活动。

尊老、敬老、孝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活动中,武威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负责人为武威九中“爱心敬老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市民政局、凉州区社保局等单位为颐养中心全体老人赠送了价值1.9万余元的毛毯等节日慰问品,蔡秀琴女士为颐养中心老人捐款1万元,为老人们送上一份暖暖的爱心。

武威第九中学和幸业颐养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绣红旗》《感恩》《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舞蹈、器乐表演、诗朗诵慰问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武威市人民医院及社会志愿者为老人开展健康讲座、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人们养成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

当前,正值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市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社会养老、医疗保障、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权益保护等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全面推进老年事业蓬勃发展,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