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富裕不忘桑梓
——记“最美武威人”高柱堂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10-27      作者: 李政阳 俞智山      点击数:

祁连山下,白塔河畔,是许多在外游子魂牵梦萦的故土——凉州区发放镇。在这里,有一个人无人不晓,大家都夸他有本事,为家乡争了光。他就是“最美武威人”——新疆宏远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柱堂。

高柱堂1993年从甘肃黄羊广播电视大学毕业后干过推销员、做过业务员,也曾创办化肥公司,后来不安现状的他前往新疆创业,2014年创立新疆宏远铭建设有限公司,以优质的工程和良好的信誉得到新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也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商机,社会各界纷纷与之合作,承接了不少工程项目,取得了不俗的公司业绩。

成功后的高柱堂,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但凡听到家乡亲朋邻里因治病、上学发愁,他都慷慨解难、出资捐助。每逢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他都要为发放镇敬老院的老人送去面粉、肉类、衣物、药品等生活必需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经历了风风雨雨和创业磨难,高柱堂没有因事业成功而欣喜,反而常常有一种失落感。他牵念着家乡曾经一起成长玩耍、生活依然贫困的同胞兄弟们,挂念着那些为看病、子女上学、结婚买房为钱发愁的父老乡亲。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高柱堂决定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他回到家乡,鼓励动员本村青年到他公司务工,为他们提供就业创收机会,但收效甚微。因为大家习惯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思想落后、安于现状。“要想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必须先‘扶志、扶智’”。于是,他以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将所学知识结合工作经验,汇编成一套简单易懂的创业流程向村民介绍,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依靠勤劳和智慧创业致富。

现在,发放镇62户群众加入高柱堂的公司,边务工边学习电焊、电修、水修、装潢等技术,保底年薪达10万至20万,生活已达到小康。而发放镇的同乡也在高柱堂的热心帮助下,有的从事个体经营,有的从事交通运输,有的承包建筑工程,走上了就业致富之路。

高柱堂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他身上闪耀着新时代武威精神和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在他的感召下,许多致富能人纷纷效仿,一带十、十带百,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良好风气悄然形成,他成为大家心中的“最美武威人”。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