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拱手相见 有礼有距
——武威市推广普及“拱手礼”倡议书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文明办      日期: 2021-01-19      作者:       点击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拱手礼”作为中国传统礼仪,源起西周,几千年来源远流长,体现着中国人文精神,展示了中国人自谦而敬人的品格特质和文化自信。大力推广普及“拱手礼”,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凉州文化深厚内涵、提升武威文明城市形象、潜移默化熏陶市民素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干部职工率先行“拱手礼”。“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在工作、生活、社交等各类场合率先行“拱手礼”,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组织者和引领者,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拱手礼”,推动倡导文明新风。

青少年主动行“拱手礼”。“不学礼,无以立。”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主动学习“拱手礼”深厚文化内涵和礼仪标准,从同学交往、拜见长辈等生活礼仪做起,主动行“拱手礼”,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亲友争做“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市民群众自觉行“拱手礼”。“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广大市民群众要在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在日常交往、亲友会面、外出旅行、文体活动等场合自觉行“拱手礼”,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让“拱手礼”成为提升个人修养、塑造城市文明形象、引领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社会因文明有礼而更加和谐,城市因文明有礼而更具魅力。“新”礼仪、新风尚、新生活,“见面不握手·拱手更有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以身示范,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武威市创城办

武威市文明办

2021年1月19日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