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养犬 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1-22      作者: 张婷      点击数:

近年来,我市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养犬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

近日,记者在一家宠物店看到一支为“爱犬”打疫苗的“队伍”。店员告诉记者,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店推出一批免费疫苗的名额,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在朋友圈看到了有免费的狂犬疫苗,就预定了一支。我认为为‘爱犬’打狂犬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市民朱文翠说。

店内,兽医师汪玉庭在为犬只打疫苗的同时,还在为犬只办理犬证。“这几年人们的养犬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基本家养犬都来打疫苗,但是还有一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比如说没有拉牵引绳。我们在保证药品的来源正规、价格合理、使用规范的同时,也对养犬人宣传和讲解文明养犬知识。”汪玉庭说。

据了解,我市相关部门对文明养犬、流浪犬管理进行过专项整治,各县区各相关部门重点整治养犬不登记、不免疫、违规遛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动员养犬人及时到犬类主管部门登记,并依法依规对犬只进行疫苗接种、芯片植入,同时对养犬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教育,通过登记,切实摸清底数,实现犬只全免疫。重点对城市内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溜犬不栓犬链(绳)外出、不及时清理犬类粪便的行为实施严管,对一些犬患突出的社区、广场、公园等区域集中开展治理。

文明养犬是养犬人的责任,更体现着市民对城市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广大养犬人士要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使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让城市更美好,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