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武威入围!中央文明办公布新一轮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1-29      作者: 邢文静      点击数:

喜讯传来!

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全国共有447个城市(区)确定提名,甘肃省5个地级城市、9个县级城市入围,武威市名列其中,成功入围地级名单。

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创造性地提出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的总体思路,持续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扎实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十大专项攻坚行动,城市基础设施得到全方位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群众对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荣誉感持续增强。

领导重视,统筹谋划,厚植城市文明之基。设立办公室和9个专项工作推进组,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坚持三个留足”“三个让路”“三个不能开发,努力打造花园中的城市。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扎实推进八大环境建设,将创城工作从外延内涵转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普惠与福祉。

创设载体,彰显特色,浇灌城市文明之花。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组建志愿服务总队1支、分队10支,县区级志愿服务队39支,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队750多支,全市已有15423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围绕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和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4.8万余场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33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29.55万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开局十四五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武威市将对标新导向瞄准新目标,压实新任务,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更加独具魅力、更加繁荣亮丽的武威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如今,新一轮创建周期已经开始武威必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奋斗的姿态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始终坚信文明之花定将在武威大地绚烂绽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