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数九寒天老人出走 收费职工出手相助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1-29      作者: 银磊 王亚婷      点击数:

1月27日中午,一辆警车在众人的相送中驶出了古浪高速公路收费站,刚刚这里发生的一件暖心事被大家交口称赞。

当日中午时分,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进了古浪收费站的院子,边走边东张西望。看到老人后该站负责人随即上前询问。老人自述姓唐,今年80岁,家住十几公里外的黑松驿镇,自己也不知怎么就走到了这里。看着老人腿脚不便,收费站职工将老人搀扶进了办公室,给老人测了体温,并为老人双手喷洒酒精消毒。了解到老人从早晨到现在没有吃饭,他们立即端来了热水和馒头,给老人驱赶饥寒。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也无法说清家人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便选择了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为缓解老人紧张焦虑的情绪,收费站职工和老人拉起了家常。在等待警察到来时,一男子打来电话,正是老人的孙子,他也报了警寻找走失的爷爷,得知老人在收费站,便打电话来询问,并连声道谢。随后民警赶到,对老人的身份进行了甄别核实,由于老人的家属赶来还得一会儿,民警表示带老人去派出所等待。送走老人后,大家才放心地投入了工作之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