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武威第二十三中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小记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1-29      作者: 孙文娟、于芳      点击数:

近日,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决定,武威第二十三中学荣获“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近年来,武威第二十三中学以德育工作为先导,不断丰富校园活动载体,增强了立德树人的实效性。

该校每年常态化开展读书知识竞赛活动、摄影大赛、举行主题演讲比赛、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校园师生书画大赛及展览活动、“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校园艺术节”“校园运动会”“校园美术作品展”“校园摄影作品展”“校园科技成果展”“校园年级篮球联赛”“校园年级足球联赛”“校园手工环保作品展”等常态化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极大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让校园成为学生快乐成长的园地。

学校以德育工作为先导,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精神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旋律,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结合“德城、文城、绿城、清城”创建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播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金种子”。

该校还通过“融入”,不断加强融合渗透,深化立德树人的长效性。融入到班主任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增强班主任的工作责任心,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融入到学生日常的养成教育中,一日一反馈,一周一总结,一月一评比,有效促进了班级管理工作和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渗透到各科文化课的教育教学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每学期开设“道德讲堂”“女生课堂”,引导学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播撒崇德向善的“金种子”。

全校师生秉持“勤奋、严谨、合作、开拓、进取”的校风,教师贯彻“爱生、敬业、善导、创新、奉献”的教风,学生秉持“明志、勤学、厚积、善思、笃行”的学风,践行“崇善致美、笃行致远”的校训,合力共建文明校园,全校形成了爱学校、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学校开展“以德修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等专题研讨,加强领导班子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个人素养、端正工作作风,努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落实师德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制定教师专业成长规划,不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