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礼仪  
防疫新手段 拱手不握手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1-26      作者: 刘泽钰      点击数:

“见面不握手·拱手更有礼”,“拱手礼”成为了武威人见面的“新”礼仪,新时尚。

近日,武威市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交方式,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在全市推广普及“拱手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武威市推广普及“拱手礼”,可以避免人际交往中的手部接触,能够有效阻断病源传播途径。这符合现代卫生健康的要求,对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是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1月19 日文明办组织在党校开展“拱手礼”培训。

据悉,武威制定推广普及实施方案,提出以“行拱手礼·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内容,按照“化繁为简、大力倡导、循序推行、全面普及”的原则,通过“拱手礼”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场馆、进窗口服务单位、进车站等活动,大力开展拱手礼推广普及工作。

武威第十八中学开展“新年新风尚 拱手最时尚”活动。

同时,武威市还向社会发布“拱手相见,有礼有距”推广普及“拱手礼”倡议书16万份,刊播“拱手礼”宣传视频、示范讲解视频138万次,张贴宣传海报6500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做好宣传普及的同时,武威市还通过举办培训班200余场次,开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160场次,大力推进“拱手礼”标准礼仪的培训和线下推广工作,通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和每周五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动员全市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社交等各类场合率先行“拱手礼”,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从同学交往、拜见长辈等生活礼仪做起,主动行该礼,争做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广大市民群众在日常交往、亲友会面、外出旅行、文体活动等场合自觉行“拱手礼”,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力争使“拱手礼”成为提升个人修养、塑造城市文明形象、引领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1月29日,东大街文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4个包抓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拱手相见 有礼有距”拱手礼推广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重执拱手礼,是礼仪文明在现代社会传承和复兴、优秀传统文化回归的一个缩影。武威市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推广普及“拱手礼”的深厚人文积淀、长期使用传统和广泛群众基础,武威市推广普及“拱手礼”对于传承弘扬传统历史文化,潜移默化中培育群众谦虚、尚德、朴实之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引导市民“做文明有礼武威人”具有重要意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