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打造诚信市场 擦亮便民窗口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1-31      作者: 孙丽娟 王舸      点击数:

市场里的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犹如热气腾腾的生活,承载着每个人脚踏实地的奋斗,也映射着每个个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老头子,你看今天的羊肉新鲜,咱们买上5斤吧。”“今天的干果挺好,多买点过年用。”

……

1月26日上午,记者早早来到二一二便民市场,前来购物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走进市场,互相打着招呼,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

二一二便民市场始建于2019年,由于交通便利,商户诚信经营,方圆数里的居民都来这里购物。居民的一日三餐、柴米油盐,离不开便民市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望,也和便民市场紧密相连。

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难存,诚实守信乃取胜之道。二一二便民市场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开拓、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坚信诚信是整个企业核心价值观,也是整个企业文化体系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是企业及其每一个员工共同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所崇尚的精神内核。

“这里的每个摊主做生意都很规矩,大家伙儿信得过他们。”“商户的秤就是市场信誉的保证。”在二一二便民市场,前来购物的市民受访时都为商户的诚信点赞。

市场内部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该市场还提出打造“诚信市场”。“我们市场从起步之初就在从业人员中广泛开展了诚信经营是经商之本的思想,把诚实守信的要求渗透到了商户的日常经营行为中,不断提高经营者的诚信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市场负责人董兴成说。

在市场显著位置放有公平秤,在各商铺的显著位置设有监督电话,便于市民监督,确保文明诚信服务、安全放心消费。

记者在市场的生肉区看到,所有摊位都在醒目位置公示了营业执照、正规进货票据、生肉检验检疫合格证等,前来购物的市民可以随意翻阅。

“这里的菜价格低、质量好,人也实在、热情,我宁愿多跑点路也要到这里来买菜。”市民王乐每隔两天都要骑车到这里来采购一次。

“做人做事要将诚信放在第一位,只有坚守诚信,别人才会相信你、尊重你,个人和企业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董兴成说,“我们将不断打造诚信市场、擦亮便民窗口,让群众放心购物、方便办事。”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