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四点半课堂”关爱未成年人更好成长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1-31      作者: 孙文娟 王晓静      点击数:

我这次期末考试,数学成绩99分,语文成绩92分。一见到上门的社区工作者,蔡庄小学二年级学生董卿就很开心地说。董卿是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的居民,父亲在外地打工,自幼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下午放学以后,董卿就去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每日的家庭作业。

为了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服务群体的特殊需求,惠政社区依托社区图书阅览室、道德讲堂、文化服务中心、科普之家、青少年活动室、志愿服务站、心灵驿站等资源优势,开办了四点半课堂,组织建立志愿者14名,由社区提供学习场所,开启16:30至19:00的延时服务,对16名孩子开展免费辅导作业、兴趣培养等关爱服务活动。

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就像是坐落在居民家门口的小区书房,将惠民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在课堂里孩子们由专门的老师和志愿者看护,优先保障特殊服务群体需求,也为下午不能在放学时间准时接孩子的家长排忧解难,让孩子们安全度过放学后的管理真空期

志愿者们在课堂里组织孩子们画画、手工剪纸、唱歌、背诗,不仅能让孩子们按时完成作业,还激发了他们的动手积极性和学习主动性,也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使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课堂

惠政社区副书记满振功说:我们充分发挥基层优势,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工作,依托社区家长学校,由专业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同时通过四点半课堂对困境儿童进行课程辅导,提升学习方式方法,并且通过政策救助,使困难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