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互敬互爱共追梦——记“文明家庭”潘银霞家庭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1-29      作者: 戴声桥 韩筱蓓      点击数:

潘银霞是民勤县第四中学的一名教师,丈夫杨柏义是民勤县第五中学教师,多年来,潘银霞夫妻俩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工作中相互理解、互相支持,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教育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快20个年头的夫妻,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虽然自己生活不富裕,但潘银霞一直将学生视若自己的孩子,学习有困难的她细心辅导、生活有困难的她主动资助、思想有困难的她耐心开导。无论家里多忙、多累,潘银霞始终认真备课,积极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潘银霞和丈夫杨柏义不仅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在家庭中更是时刻注重自身修养。

民勤县第五中学教师 杨柏义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平时有什么工作都会加班加点在当天完成,不会把工作拖到第二天,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在家里她也非常勤劳,按时做饭带孩子、辅导孩子的作业、照顾我的爸爸妈妈。我们也经常去照顾她的母亲,家庭比较和谐,有什么事情总是相互商量讨论,找出比较好的方法来解决一些问题。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潘银霞一家的行为标准。结婚十几年,她从没有和婆婆红过脸,情同母女。为了方便照顾常年生病的公公婆婆,她专门把二位老人接到身边,细心照料,平时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

民勤县第四中学教师 潘银霞:“作为子女,照顾好老人的身体、生活是我最大的本分,家庭和谐、和睦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所在,家和万事兴。作为父母,教育好孩子,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教育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是我的职责。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