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使城市更宜居 让人民更幸福——代表、委员热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日期: 2021-02-10      作者:       点击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柳鹏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时讲话强调:要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着力建设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这让代表委员们备感振奋、信心满满。大家围绕五城建设目标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基础工程。代表委员们认为,经过过去三年的努力,我市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生活环境更加文明舒适,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我市以优异的成绩晋级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令人十分振奋。

以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围绕宜居宜业、绿色低碳、智慧人文,务实持续用力,全面协调推进,使居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这是我们创城的目的。市人大代表郑彩玲说,要积极引导市民从小事做起,增强文明实践自觉,为建设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俞贵勤说,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形成人人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围绕智城创建工作,加快智慧武威建设,发挥好城市大脑作用。

市人大代表张继红建议要加大城区停车场建设力度,强化调查研究,科学布局城区路面停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合理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市政协委员王萍建议,要继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持续推进楼院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市民群众树新风、改陋习、讲文明,使文明观念根植于心,转化为行动自觉;统筹做好景区景点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服务质量规范提升和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城市内涵式发展。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