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角正式吹响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2-19      作者: 董丽俊 王炳智      点击数: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标志着我市正式吹响了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这也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创则必成的坚强决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两手抓”的生动实践。2018年,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顺应全市人民热切期盼,作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部署,将其作为优化城市环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全民总动员、全员齐发力,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我市创城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创城3年来,一大批群众长期以来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创城工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2020年度创城测评群众参与率、满意度分别达100%、98.27%。创城3年来,不仅改变了城市面貌、重塑了城市气质,各级干部在积极参与创城的过程中接上了地气,锤炼了作风,经受了考验。创城3年来,我市取得综合测评位列全省4个地级提名城市第1名的良好成绩,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连续3年在全省名列前茅。

共青团武威市委副书记许娜说:“今天的通报表扬对我而言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职责,汲取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努力奏响助力创城的青春协奏曲。”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何成福说:“信心满满,备受鼓舞。在新一届创建工作中,作为一名公安交警,要针对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发扬公安交警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敢打胜仗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最大的努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民生、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是最珍贵的城市品牌。与会人员表示,将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延续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势头,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持续开展好专项整治,精细网格化管理,凝聚社会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态长效。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角已吹响,唯有精耕细作,厚植文明因子,方能行稳致远。大家表示,要从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加大宣传等方面,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创城工作作为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的具体实践,锚定目标、奋力前行,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的贡献。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