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春节志愿行  暖春又暖心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2-21      作者:       点击数:

2月19日,一抹抹温暖我们家园的红色,一面面传递着文明的旗帜,再一次与我们重逢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车站广场、社区家庭,全城涌动起的一片志愿红为喜庆的春节氛围增添了一份温暖和亮丽的色彩。

在凉州区东关花园社区,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清扫着每一个角落,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材料,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规定、自觉规范行为。街道上,志愿者们对沿路公共场所门前、商铺门前和电线杆、树木上乱贴乱涂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积极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在农村,志愿者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高额彩礼、 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在餐饮店,志愿者倡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公园里,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

志愿者段雯丽创城工作没有旁观者,我们作为城市中的一分子,理应担起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 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 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