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出游成习惯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2-23      作者:       点击数:

春节假期,阳光和煦,人们出游热情高涨,而高品质的旅游休闲离不开景区的优质服务和游客的文明素质,文明旅游不是口号,是行动,落实在每一个行走的脚步下。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选择到市内公园游玩。2月16日下午,记者在海藏湿地公园看到,市民三三两两站在景观处拍照,有的闲坐一旁,沐浴温暖的阳光。虽然游玩的市民不少,但广场地面干净整洁,没有垃圾。带着儿子在公园游玩的市民陈天玲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树立文明榜样,她出门自带塑料袋,用来装游玩时产生的垃圾。此外,她还叮嘱儿子不随意攀爬公园内的设施。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武威文庙景区依然游人如织,游客有序排队等候进场,市民刘成远和朋友到此游玩。他表示,春节期间自己去了城区好几个景区,虽然人多,但是大家都自觉排队,争先恐后的现象鲜有发生。

在西郊公园,绿道上追逐打闹、骑车的市民几乎不见,地面上干净整洁没有垃圾。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到公园内游玩的群众基本都能自觉地将垃圾丢到垃圾桶,共同维护良好环境。

文明旅游不仅体现着个人的素质及修养,更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文明出游成为风尚和习惯,让文明暖风为春节充盈温馨和快乐。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