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乡村振兴】凉州区丰乐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1-02-24      作者:       点击数:

走进凉州区丰乐镇龙口村七组村民张智昌的家中,客厅、卫生间明亮整齐,沙发、茶几、热水器一应俱全,院子里干净整洁,再也不是往日破旧的模样。

丰乐镇龙口村七组村民张智昌说:以前我们这个村庄没有(改善)的时候,车开上过来尘土乱飞,路又不平,走路的时候尘土又大,现在道路打好,走路又清洁,村庄又清洁,环保搞得又好。

近年来,龙口村广泛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美丽乡村建设,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020年该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一村一示范点为突破,扎实开展农户庭院卫生整治、村庄风貌改造、推进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明显提升。

丰乐镇龙口村七组村民张智昌说:现在我们这个水厕一修,冬天又不冷,以前的旱厕出去容易冻着感冒,现在很方便,又不冷,感觉很好。

三年以来,全镇共修建厕所1986座,同时完善粪污收集处理等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做到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保证四季能够正常使用。通过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整治巷道环境卫生、建立健全日常保洁等机制,人居环境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丰乐镇政府副镇长杨乾德说: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我镇高度重视,集中力量,迅速行动,细化标准,提高要求,认真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对房前屋后和庭院卫生进行彻底整治,举全力提升我镇人居环境质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